茉影(追星进行时)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文轩】大海

/有私设/含现背/


*世界水日特篇


*文中含作者本人对于时政的态度,介意者请退出

*专业部分不专业

*文中乱七八糟的数据理论啥的都是作者瞎编的,请误上升实际

*文章所有时间均为私设

*私设同性恋合法且被大众接受


人鱼轩×潜水员文


本文主要为刘耀文视角


0/


大海不再是我的家园


1/


“据悉,J国核污水排海已两年有余,据调查,在T海附近,已有大量生物的身体结构已经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改变,有数据显示,超过45%生活在T海附近的生物体内含有超过食品安全范围的放射性元素含量……”


海洋研究所里的电视正播放着实时新闻,但是正在收听的人们却似乎早已了解一切,上面每个精确的数据都是这所国家级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日夜检测的成果,没有人会比他们更知道现在海洋的真实环境


“文哥,想什么呢?”


许航是刘耀文的老兄弟,老战友,他们一起读大学,一起升硕士,一起考下潜水证,一起进入研究院,一起研究这片漂亮的大海,一起看着他被污染


“害……现在那么美丽的大海就这么被一群狗仔子糟蹋,我们的活儿也越来越少了”


许航伸了个懒腰,递出了一张喜庆的贺卡


“这周末我婚礼,来给哥赏个脸”


“恭喜恭喜啊航哥”


刘耀文收下了请帖,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兄弟我一定到场”


“不过我说啊兄弟,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这身份这资源再看看这张脸,怎么也不像一个一场恋爱也没有谈过的啊”

“真的,你要是看上哪个,哥帮你”


“不是啊航哥,不是我看不上别人,我是真没有心动过”


“嗯~那——”


许航欠兮兮的开口


“闭嘴!”


“你看看你,别人的心都是红的,就你是蓝色的,脑子里不是大海就是数据,我就想吃你的酒席还吃不到”

“哎,我悄悄告诉你,你妈前几天还给我打电话,让我劝你赶紧去找一个”


“可是大海在等着我”


“……包括R国、B国在内的93个国家已签署联合声明,共同保护海洋环境……”


电视里的照片惨绝人寰,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事实根本不是电视上短短20分钟可以播报完的


“可是大海等不了你了”


许航看了看天花板,低声说道


2/


晚上,刘耀文回到家,从一个漂亮的木盒子里拿出了一堆漂亮的贝壳和珍珠,还有一些绝美的照片,这是只属于他与一位漂亮人鱼的约定


十年前,刘耀文参加研究院的潜水考核,其中有一项很特别,要求拍摄漂亮的海洋世界,谁拍得好谁通过


刘耀文专业素养好,很快就拍摄好了第一组图,就在他想要换一片区域拍摄的时候,一只极为漂亮的人鱼游了过来


刘耀文承认,见到人鱼的第一眼,他就沦陷了


他没有见过人鱼,而人鱼也是海洋最为神秘的生物之一,一个只存在于神话和童话里的生物


那只人鱼的皮肤是雪白的,眼睛纯洁又透亮,下面的鱼尾波光粼粼,头发在大海里自由飘荡但又似精心设计一般,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刘耀文按下了快门,定格下了那份美好


人鱼似乎不怕他,向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跟上


宋亚轩带着刘耀文向更深的大海游去,通过了几个弯弯绕绕的海洋洞穴,竟到了一片美轮美奂的珊瑚丛


那里的海水十分清澈,虽然深度不低,但太光依旧毫不掩饰的照耀着,许多小鱼在此间穿棱


这或许就是大海的森林吧,刘耀文想


刘耀文拿起相机,拍摄下了这片独属于大海的美丽


刘耀文指了指自己的氧气瓶,依依不舍的与人鱼分别,离别之际,人鱼游到他身边,献宝似的把一颗圆溜溜的东西放到他手上,他一下子抱住了刘耀文,虽然只有一下,但刘耀文浑身还是僵了,他看着人鱼消失在茫茫大海里


刘耀文拍摄作品毫无悬念的拿下了这轮考核的第一名,有几张照片还被某海洋网站收录


刘耀文是有私心的,他最后没有提交那张人鱼的漂亮照片,他把他打印了出来,嵌进相框放在床头柜上


回到家,他才小心翼翼捧出了那颗东西,仔仔细细的开始察看人鱼送的礼物


那是一颗极为纯洁的大珍珠,不过,上面有一些划痕,刘耀文放到灯光下认真辨认,上面赫然写着“宋亚轩”三个字


那晚,刘耀文失眠了,他满脑子都是宋亚轩漂亮的眼睛,极致的脸蛋,绝艳的身材,甚至是……柔软的触感


从此以后,刘耀文与大海有了个约定,与大海里漂亮的人鱼有了个约定


他几乎每次潜水任务只要在那片海域都会偷偷游去那片珊瑚丛,而宋亚轩总会等在那里,与他相拥,相吻


宋亚轩每次会送刘耀文一些来自大海的礼物,刘耀文也总会为宋亚轩带去些来自陆上的小玩意


可以说,这每一颗珍珠,每一片贝壳,都载着刘耀文一次刻骨铭心的潜水记忆


3/


深夜,刘耀文依旧睡不着,许航似乎知道他没有睡,给他发了几条消息


“我知道你一直念念不忘那只漂亮的人鱼,但是你的母亲一直只知道你的身边没有可以一直陪着你的人,她也这是希望你可以幸福,不孤独”


许航作为除了刘耀文以外唯一知道宋亚轩的人类,他也一直替刘耀文藏好这个秘密,这段话发出来,也算是走心,刘耀文借着床头灯,看了看对着他笑的宋亚轩


几天后,又是一次潜水任务,不过这次的任务很重要,不是在T海海域,而是在Y海海域,那里受核污水的影响较少,又离R国较近,研究所与I国签署协议,Y海成为这次潜水计划的主要海域


刘耀文熟练的潜入大海,他当然知道,这里比T海海域环境复杂得多,他要格外小心


待他发现了一株有效的海洋植物正准备记录时,不远处传来了尖锐的叫声


他们潜水员有规定所有潜水任务安全第一,只要遇到危险,随时暂停任务避险


刘耀文其实碰到过无数次危险,他本应该熟练的游离这片海域暂时躲避,可这回,他没有,因为他看到了黑影那抹熟悉的身影


在没有理由不去救


他使用了防身用的麻醉枪


砰——


就在麻醉弹扎进那只黑呼呼的怪物的一瞬间,厄挣扎一下就停止了动作,刘耀文快速游过去,护住了那抹身影


待刘耀文看清那只怪物,他发现这并不是他熟悉的生物,他很快意识到,这很可能也是受核污水影响的变异体


怀里的人鱼惊魂未定,但紧紧抱着个珍珠盒子,刘耀文轻轻抚摸着宋亚轩的后背


经过多次相处,刘耀文已经很清楚如何与宋亚轩交流,他用手语问宋亚轩:


“你为什么会在这?”


宋亚轩回复他:


“我们的很多族人因为水质污染而死掉了,族长一直在带我们去新的海域,可是,我们每换一个地方,这地方不久后也会污染,族长没有其他办法了,带我们来了这块未知的海域,没想到这里这么危险”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眼里是说不出的复杂,人鱼善良,他们永远不会想到是陆地上长得像他自己一样的人类在害他们


他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件事才可以保护好宋亚轩的乌托邦,即使他很清楚这事的源由


刘耀文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深吻


他不知道,下次可以在哪见面了


刘耀文回了陆地,以遇到了危险为由没有完成这次任务


大家议论纷纷,毕竟十年来刘耀文从未有过一次任务未完成,不过一日后刘耀文提交了一份论文让大家闭了嘴


他在论文里详细的描述了他在海洋里碰上的怪物,并且证明这确实是因为核辐射而影响产生的变异体,他还发现,这群怪物的体形巨大,攻击能力很强,并且可以适应任何水域,他们的行动能力很强,因为有数据证明该怪物体内所含放射性元素含量大于Y海域,极有可能是从T海域迁徙过来


但因为是在I国的海域进行的研究,受限极高,很多精确数据刘耀文也拿不到


4/


这次任务回来,刘耀文变得闷闷不乐,上面以为是他因为没有完成任务不开心,又见着刘耀文每年近乎完美的报告和论文,给刘耀文直接放了半个月的价


只有许航知道,刘耀文这是在为大海忧伤,为那漂亮的小人鱼而担心


“文哥,我们自己去潜一次没有任务的水吧”


许航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他看到了刘耀文眼里的光


曾几何时,他们的每一次下潜都有任务在身,虽然他们享受如此,但终究没有那么自由


几天后,他们来到海边,迎着灿烂的阳光,戴上了独属于自己的潜水设备,在他们第一次下潜的地方潜入海里,他们似从前那般在海里比赛,和鱼儿打招呼,去摸贝壳里的珍珠,去捉沙底上的螃蟹


他们好久好久没有这么快活了


刘耀文想了想还是示意许航带他去个地方


刘耀文说:


“那里美轮美奂,还是宋亚轩偷偷带我去的”


可到了那里,两人都瞬间呆住了


那里不再有鲜艳的珊瑚丛,嬉戏的鱼儿,取而代之的,是灰蒙蒙的一片


许航用怀疑的目光看向刘耀文


刘耀文呆在原地,这个地方他去了上百次,与宋亚轩在此约会了上百次,在此与宋亚轩交换礼物了上百次,在此与宋亚轩拥吻了上百次,又怎会记错……


在刘耀文悲伤的望着昔日漂亮的残垣时,远处传来了凄美的声音


他们寻声望去,只见到藏身于灰色珊瑚中的波光粼粼的鱼尾


“轩儿!”


刘耀文因为带着氧气瓶无法大喊,但如箭似的游了过去


许航会意,也赶忙跟着游了过去


刘耀文一步一步游向宋亚轩,宋亚轩就抱着个珍珠盒子看着他一步一步游过来


宋亚轩告诉刘耀文


“可不可以带他走,大海不再是他的家园”


刘耀文捧着他的手,他痛心于此


5/


刘耀文真的带宋亚轩走了,许航还特意去帮刘耀文引开帮他们开船的人


不过神奇的是,宋亚轩的鱼尾上了船就变成了一条漂亮的双腿,只不过是因为初次变形,还没有什么力气,刘耀文用浴巾包好宋亚轩,抱他回了船仓


刘耀文一边脱设备一边问宋亚轩:


“你可以变成人?”


“嗯,随意的”


这是刘耀文第一次听到宋亚轩开口说话的声音,很动听


“你怎么又回来了?”


刘耀文把宋亚轩擦干净后,拿了备用的衣物给他穿上


“族千他们……他们被怪物吃掉了……我们再也找不到干净的水了,没有办法在大海里活下来了……”

“他们说,人鱼是有上岸的能力的,但是岸上没有海里自由,所以至今为止,我是我们族第二个成功上岸的……”


宋亚轩把头埋入刘耀文的怀里,闷闷的哭


“我回来了,我希望可以找到你,我成功了,我活下来了”


刘耀文轻轻抚摸宋亚轩的头,宋亚轩抬头,吻在了刘耀文的额头上


“为什么你们人鱼喜欢吻额头啊”


刘耀文温柔的为宋亚轩抹去满面的泪水


待刘耀文把宋亚轩带到家里,把他放在柔软的沙发上,因为长期生活在大海的原因,宋亚轩很喜欢软软的东西环绕周身的感觉


他打开了那个随身带着的珍珠盒子,刘耀文看到了,里面全都是他送给宋亚轩的礼物


他们被宋亚轩保存得很好,刘耀文看到了这些物品又想起了他们在大海里遨游的画面


刘耀文也忍不住拿出那个精致的木盒子,里面的东西一一对应,叙说着一场不为人知的大海之恋


宋亚轩的双腿虽美,但还是要多加练习才可以行走,所以待刘耀文假期结束后,宋亚轩就一个人待在家里玩,刘耀文也特意买了不少关于大海的摆件摆在家里的各个角落


那天中午,刘耀文有事无法回去,宋亚轩闲着无聊点了外卖躺沙发上看电视


宋亚轩抱着香喷喷的炒面给刘耀文发消息


“据悉,受J国核污水排海影响,R国周围海域出现大面积珊瑚丛死亡,并且伴有变异体的出现……”


宋亚轩目瞪口呆的看着电视,他呆坐在那里


他不敢相信他们漂亮的大海正在被人类所污染


即使……刘耀文是好的……


而在研究院的刘耀文也在同一时刻接收着同样的消息,而这篇新闻报道,就是刘耀文和许航在那次自由潜水后提交的


刘耀文沉重的看着新闻,他低下头,自嘲的笑了笑


再漂亮的论文,再精确的数字,都换不了一片美丽的大海


他在疑惑,在遗憾,自己这么多年又在坚持什么


6/


下午,刘耀文一回到家,就看到了呆呆躺在沙发上的宋亚轩和茶几上半碗已经冷了的炒面,刘耀文看到开着的电视便已经猜到了大半


刘耀文走上前去,坐在宋亚轩旁边


宋亚轩的眼睛已经不再那么纯洁——他现在不止是人鱼,而是人


良久,宋亚轩主动把自己的身体靠过去,刘耀文也应和着抱住他


宋亚轩主动吻了上去


……


吻毕,宋亚轩喘着气,却一字一句清晰的说:


“我不爱人类,但我爱刘耀文”

“我只有你了”


刘耀文心痛的把宋亚轩抱得更紧了


嘟——嘟——


刘耀文的手机常年开静音,这会儿不和谐的在茶几上振动


刘耀文一只手去够手机,一只手依然环着宋亚轩


“喂,幺儿,你现在在哪啊?”


“在家,妈”


“呦,不在研究院啦,看来闲啰,什么时候有对象啊”


宋亚轩听得到刘母洪亮的声音,抬头看了看刘耀文


刘耀文摸了摸宋亚轩的脑袋,笑了笑,然后高兴的说:


“妈,我有对象了”


“是不是匡我!我得找许航问问”


“没有,妈”


“那什么时候把媳妇儿带给我看看”


“妈,是个漂亮的男孩”


听着这兴奋的声音,刘耀文已经可以想象母上大人见到轩儿兴奋的模样


“哦哦哦,男孩也行,记得别让他跑了”


“妈——”


宋亚轩夺过手机,冲着电话喊


“哎呦,声音真好听,幺儿你可以啊”

“那你们好好的好好的,我不打扰了,挂了哈”


“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相视一笑


“哼——”


宋亚轩上一秒笑得灿烂,下一秒就详装生气的别过头


“怎么了,轩儿”


刘耀文顺着宋亚轩的表演配合着


“哼,你都还没向我求婚我不嫁你!”


刘耀文低声笑了笑,起身回房间拿出俩红丝绒盒子


他单膝跪地,把镶嵌着蓝钻石的那枚戴到了宋亚轩的手上


“轩儿,你愿意做我唯一的人鱼王子吗?”


宋亚轩没有说话,笑着拿起另一枚珍珠戒指戴在了刘耀文手上,他变出了自己漂亮的尾巴,轻轻拍打着刘耀文的膝盖


“按我们人鱼族的规矩,若是同意了,就是用尾巴轻拍对方的尾巴,还有——被同意的人要亲我!”


宋亚轩歪着脑袋,看着刘耀文亮晶晶的眼睛说


刘耀文环抱住宋亚轩,亲了又亲,他们双双倒在沙发上,互相吻着对方,就他们在大海里一样


7/


刘耀文在闲下来的时候问宋亚轩什么时候去约会,宋亚轩说在3月22日吧,去海边


刘耀文拉着宋亚轩的手来到了刘耀文第一次遇见宋亚轩的那个下潜的海边


他们把两枚戒指对在一起,一条完整的鱼尾闪闪发光


一蓝一白,那是大海的颜色


钻石是大地的礼物,珍珠是大海的宝藏


那条鱼尾的两瓣紧紧的合在一起,迎着阳光


就像明天一样


end

评论(2)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